是桃子呀🍑

T:好久不见,会拥抱还是___?

怎么说呢,我从一七年就喜欢了这个男孩。


很巧,考试那天,天气是阴雨连绵的,我穿着沾了水汽的宽松的T恤和裤子,连帆布鞋也沾了污水,昨天晚上洗的头发似乎没有冲干净护发素。

就这样以狼狈的,邋遢的样子,阔别三年后,我们又遇见了。


入考场的是两条队伍,我站在左边那条,他站在右边那条。

他向我打招呼,位置几乎平行。

考场的排水系统似乎很差,我们一大群考生走在课桌和木板搭成的桥上,我走在前面,他在后面。

我在想,我们这算不算牛郎织女相会鹊桥?

原谅我的自私,在心底悄悄拉近了我们的关系。

等又从简易的桥上下来,我几乎耗尽了我所有的勇气递给了他一颗糖。

记得很清楚,葡萄味的阿尔卑斯软糖。

我说:“考试加油。”

他愣了一下,接下了我的糖,点点头应了我一声:

“嗯”


考试考了三天,我连着三天看见了他,除了第一天,我们俩都装作没看见对方,我想不明白原因,或许感情这种事我们谁也说不明白。


再后来,说巧也巧,我们考在了同一个学校,他谈了个女朋友,我们就更没说过话了。


即使后来我们总是能抬头不见低头见,连挑食堂都总是很奇妙的遇见。


算我自作多情,这也算是我们俩的缘分。

只可惜缘分来的太迟就不该再来了。




不是所有的遗憾都刻骨铭心,这会是我最美好的回忆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)